随着制造业数字化和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工厂技术应用已成为工业4.0的核心驱动力。

成都作为中国西部地区制造业中心,拥有庞大的制造业产业链和高端装备制造实力。为进一步推动数字化与智能工厂技术在成都地区的发展和应用,一场主题为“数字化融智,塑造未来工厂”的数字化与智能工厂技术应用行业交流会于近期在成都举办。

此次活动汇聚了业内众多领先企业和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和分享了智能工厂技术的前沿动态和实践经验。三旺通信作为工业互联领域通信解决方案领导品牌,应邀出席了此次盛会。

数实融合 互促发展


智能工厂是利用先进的数字技术和自动化技术来管理和优化工厂整个生命周期的过程。这些技术包括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通过数字化的设计、制造和运营过程,实现自主决策、自主优化和自主控制,从而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提高产品质量和客户满意度。数字化与智能工厂是相互关联的。

会上,三旺通信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者分享了在智能工厂应用领域的独到见解和实践经验。一直以来,三旺通信致力于推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和应用,凭借多年来的行业积累和先进的技术实力,为智能制造、智慧矿山、智慧城市等多个行业深度赋能。现场,三旺通信向参会者展示了如何通过数字化技术和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并打造出适应未来发展需求的高效生产力。

展示内容涵盖了自主研发的工业物联网平台、边缘计算、工业安全以及开创性提出的“HaaS硬件即服务”理念。这些创新应用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过程的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同时也提升了设备的运行效率和生产线的稳定性。通过解决方案的助力,企业不仅能够满足当前的生产需求,同时也能为未来的发展预留出足够的扩展空间。


三旺通信现场分享“HaaS”及智能工厂解决方案

活动同期,三旺通信还分享了在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工厂领域的成功案例和经验,案例涉及多个行业,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制造、电子信息、能源矿山等。通过案例的解析,参会者可以更加直观地了解到解决方案的实际效果和应用价值。

目前我国已建设了近万家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以大模型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发展呈现出技术创新快、应用渗透强、国际竞争激烈等特点,正加速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深刻改变制造业生产模式和经济形态,展现出强大的赋能效应,有力推动了实体经济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未来,三旺通信将继续致力于推动数字化与智能工厂技术在各领域的发展和应用,为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贡献力量。